竹径风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数据类型自动转换顺序如下:

        byte、short(char)、int、long、float、double。

 

5、转换

自动类型转换

必须满足转换前的数据类型的位数要低于转换后的数据类型,例如: short数据类型的位数为16位,就可以自动转换位数为32的int类型,同样float数据类型的位数为32,可以自动转换为64位的double类型。

强制类型转换

  • 1. 条件是转换的数据类型必须是兼容的。

  • 2. 格式:(type)value type是要强制类型转换后的数据类型

隐含强制类型转换

  • 1. 整数的默认类型是 int。

  • 2. 浮点型不存在这种情况,因为在定义 float 类型时必须在数字后面跟上 F 或者 f。


 

 

 

 

 

 

 

 

posted on 2019-09-05 16:59  竹径风声  阅读(1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