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戏OpenShift:一个免费能干的云平台(已失效)

一、前因后果  

  以前为了搞微信的公众号,在新浪sae那里申请了一个服务器,一开始还挺好的 ,有免费的云豆送,但是一直运行应用也要消费云豆,搞得云豆也所剩无几了。作为一名屌丝,日常吃土,就单纯想玩一玩微信的公众号,而且反正也没什么人,花钱开一个阿里云这样的服务器好像有点不值,就想看看有没有免费的平台给我耍耍。  

  很遗憾在国内几乎没有,却意外发现国外openshift挺适合我这种屌丝的,而且小应用访问速度并不慢。但免费的东西,有限制,大家都懂。怎么样?想办法干他一炮!

      

二、安装openshift客户端

  对于怎么安装openshift客户端,我就不说了,网上有很多教程,连官网也有他自己的教程。

  官网教程:https://developers.openshift.com/getting-started/windows.html

  中文教程:http://my.oschina.net/xoyo/blog/173649?fromerr=c3cOX5yt

三、上传代码

  安装好后,接着就是push代码啦。push代码需要使用SSH key,没有绑定SSH key的,可以登录openshift客户端的时候会提示,根据操作一步步进行就可以了。对于push代码的方式有几种。

  1、在创建的时候提供Git URL

       

  在创建应用的时候,可以顺便提供项目所在的git的地址,不提供的话也会创建默认的。不过这里不建议在这步上传代码,因为后面还要改sql的地址呢。

  2、使用openshift提供的git push

      

  这里可以使用git或者rhc命令,git就不多说了git clone。rhc的克隆命令是

  rhc -git-clone <appname>

  appname不知道的话,可以用列出你的app列表详细信息。

  rhc apps

  嗯,接下来就要将你的项目copy进来,然后push啦。这里要说一下,就是关于数据库的地址

mysql://$OPENSHIFT_MYSQL_DB_HOST:$OPENSHIFT_MYSQL_DB_PORT/中的常量要换成对应的地址和端口,这个怎么查呢?我们可以新建一个phpMyAdmin4.0。

      

  你看 ,地址端口这些东西,里面不是有吗?

      

  好了,push完代码,服务器会自动运行mvn的一系列命令,等他运行好了就可以访问了。

  3、工具xshell和Xftp上传

  不写了,贴人家写好的http://blog.csdn.net/hiredme/article/details/44701519,里面有工具的下载地址,亲测可用。可以从“废话我就不多说了,下面正式开始最简单的上传教程”看起。

  总结一下,小应用速度还可以吧,但是由于是免费的,在CPU、内存、容量和数量方面都有限制,对于我这些没太大要求的人来说,凑合用啦。

 

posted @ 2016-06-26 23:52  Gin.p  阅读(490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