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Amazon ec2 增加卷(Volume)并挂载到系统

前言

   导师让师弟把实验的网站挂到亚马逊的EC2云服务器上。师弟对linux不太熟悉。就跑过来问我。于是花了一个小时搞定。问题主要是将EC2的另外一个volumn挂到实例当中。

   EC2的一个实例至少存在一个volumn。因为免费的是8G,显然不够空间。现在网站包括爬虫,图片等等加起来都有6G多。所以再申请一个盘,申请盘免费的是30G。我们要做的是将这个30G的盘挂到实例当中。

    本系列文章均系笔者所写,难免有一些错误或者纰漏,如果小伙伴们有好的建议或者更好的算法,请不吝赐教。

正文

新建卷

   在控制台(Console)左边菜单“Volumes”,选择“Create Volume”弹出创建对话框,填写新建卷(Volume)的体积;区域,其中区域的选择不能随便选,要选择和你的ec2 Instrance 所在的区域相同的区域才行,不然不能挂载;快照(Snapshot),如果只是要一块空白的存储空间,就不要选了。最后确定。

9

   建完之后如下所示:

10

挂载

   首先设置与实例关联,勾选相关Volume,在上方菜单“More”中选择“Attach Volume”,然后选择相关的实例,如下图:

11

   登陆系统mount,先进行格式化:mkfs.ext3 /dev/sdf,
然后挂载到对应的目录:
mount /dev/sdf /mnt/sdf #前提是已经存在sdf这个目录

   OK!,到此,已经将新建的Volume成功挂载到lixinSpace这个目录下了,lixinSpace下的文件都被存储在该新建卷里了。平时把东西存放在这个卷的好处是里面的资料可以转移,如果你新建一个ec2实例,可以把这个volume轻松转移到其他地方,原来的系统挂了,或者登陆不上了,只要新建一个正常的实例,然后把这个卷的东西挂载上去,东西又找回来了。

作者

   出处:http://www.cnblogs.com/gina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13-08-12 13:43  进击的程序员  阅读(107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