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 NAT4种类型

  • NAT1: Full Cone NAT,全锥形NAT,这是最宽松的网络环境,你想做什么,基本没啥限制IP和端口都不受限。
  • NAT2: Address-Restricted Cone NAT,受限锥型NAT,相比NAT1,NAT2 增加了地址限制,也就是IP受限,而端口不受限。
  • NAT3: Port-Restricted Cone NAT,端口受限锥型,相比NAT2,NAT3 又增加了端口限制,也就是说IP、端口都受限。
  • NAT4: Symmetric NAT,对称型NAT,对称型NAT具有端口受限锥型的受限特性,内部地址每一次请求一个特定的外部地址,都可能会绑定到一个新的端口号。也就是请求不同的外部地址映射的端口号是可能不同的。这种类型基本上就告别 P2P 了。
posted @ 2020-04-06 21:31  ghx_kevin  阅读(97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