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第十一讲--信息安全测评技术作业

  1. 什么是信息安全测评 ?
    信息安全测评是指对信息安全模块、产品或信息系统的安全性等进行验证、测试、评价和定级,以规范他们的安全特定。

  2. 什么是信息安全验证技术?
    基于一定的分析手段或经验,验证信息安全产品或信息系统中不存在相应的安全隐患。信息系统中的控制流、信息流和边界值等是需要重点分析的对象。

  3. 什么是信息安全测试技术?
    准确、经济地为开发者或评估人员提供指标值或计算它们的相关数据,它们反映了产品或系统在安全性、运行性能、协议符合性和一致性、环境适应性、兼容性等方面的状况,为提高产品或系统个低质量或准确评估它们的等级提供了依据。

  4. 什么是信息安全评估技术
    用信息安全测试和信息安全验证技术的分析结果,利用预先建立的评估模型,对被评估的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安全性做出定性和定量的评估,帮助人们准确把控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状况和发展趋势,从而指导安全保障工作的方向和力度。
    1.脆弱性评估技术 2.安全态势评估技术 3.安全绩效评估技术

posted @ 2020-05-25 11:16  ghbuff  阅读(2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