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I—作业01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E2020-1/homework/11778
这个作业的目标 练手
学号 20209107

一、本周教学内容&目标
第6章 回顾数据类型和表达式,第12章 文件

二、本周作业(总分:50分)
2.1 题目:给定一个十进制正整数N,写下从1开始,到N的所有整数,然后数一下其中出现的所有“1”的个数。
例如:

N=2,写下1,2。这样只出现了1个”1“。

N=12,我们会写下1,2,3,4,5,6,7,8,9,10,11,12。这样,1的个数是5。

问题是:

1.写出一个函数f(N),返回1到N之间出现的”1“的个数,比如f(12)=5;

2.满足条件”f(N)=N“的最大的N是多少?
代码图片:

解题思路:定义必要的函数列出正整数,并用for等一系列结构计算1的数量。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2 5
89 19

2.2 将上题中多组测试数据写入文件,并给出测试程序以检测你的代码有没有问题,贴出你的代码、运行结果和文件内容。


2.3 用自己的语言回答两个问题,并给出所查阅资料的引用
1.什么是文件缓冲系统?工作原理如何?
文件缓冲系统:系统自动地在内存区为每一个正在使用的文件开辟一个缓冲区。
工作原理:从磁盘向内存读入数据时,则一次从磁盘文件将一些数据输入到内存缓冲区(充满缓冲区),然后再从缓冲区逐个地将数据送给接收变量;向磁盘文件输出数据时,先将数据送到内存中的缓冲区,装满缓冲区后才一起送到磁盘去。用缓冲区可以一次读入一批数据,或输出一批数据。
2.什么是文本文件和二进制文件?
a. 文本文件:这类文件以文本的ASCII码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它是以"行"为基本结构的一种信息组织和存储方式。
b.二进制文件:这类文件以文本的二进制形式存储在计算机中,用户一般不能直接读懂它们,只有通过相应的软件才能将其显示出来。二进制文件一般是可执行程序、图形、图像、声音等等。

2.4 请给出本周学习总结(15分)
2.4.1 学习进度条
|周/日期|这周所花的时间|代码行|学到的知识点|困惑|
| ---- | ---- | ---- |
|第一周|10h|90|测试文件|无|

2.4.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

2.4.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
果然太久没写不熟练了,越写越乱了,现在学期开始,正好可以找回状态。知识从简单开始变得困难,得好好上课,不能再睡了。

posted @ 2021-03-07 17:42  郭翰  阅读(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