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HashMap

HashMap是无序的,HashMap在put的时候是根据key的hashcode进行hash然后放入对应的地方。所以在按照一定顺序put进HashMap中,然后遍历出HashMap的顺序跟put的顺序不同。单纯的HashMap是无法实现排序的。

区别:

1.HashMap里面存入的键值对在取出的时候是随机的,也是我们最常用的一个Map.它根据键的HashCode值存储数据,根据键可以直接获取它的值,具有很快的访问速度。在Map 中插入、删除和定位元素,HashMap 是最好的选择。 
2.TreeMap取出来的是排序后的键值对。但如果您要按自然顺序或自定义顺序遍历键,那么TreeMap会更好。 
3. LinkedHashMap 是HashMap的一个子类,如果需要输出的顺序和输入的相同,那么用LinkedHashMap可以实现.

 

JAVA在JDK1.4以后提供了LinkedHashMap来帮助我们实现了有序的HashMap!

LinkedHashMap取键值对时,是按照你放入的顺序来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