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可复制

点点滴滴,尽在文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简介

TCP延迟确认是由一些实现采用的技术,努力提高网络性能的传输控制协议 。从本质上讲,几个应答响应可能结合在一起,成一个响应,减少协议开销 。然而,在某些情况下,该技术可以降低应用程序的性能。

方法和优势

RFC 1122中描述,主机可能延迟发送ACK响应到500毫秒。此外,收到一个完整大小的TCP报文段,就要发送ACK响应 。

延迟ACK可以给应用程序的机会,一起发送更新的TCP接收窗口,ACK和应用程序的即时响应。如某些协议,远程登录,通过合并ACK,tcp窗口更新和应用程序的响应为一个报文段,延迟ACK可以减少服务器发送的响应的数据为3倍

问题

在某些应用程序和配置交互时,延迟ACK引入额外的等待时间可能会导致进一步延误。

如果Nagle算法是由发送方使用,数据将会排队,直到收到一个ACK确认 。如果发件人不发送足够的数据来填充最大的段大小(例如,如果它执行两个小写入一个阻塞读),然后发件人的应用程序将会暂停,直到ACK延迟超时 。

例如,考虑一个情况,其中鲍勃是将数据发送到卡罗尔,鲍勃的套接字层中,要发送的有效数据不够一个完整的数据包。根据Nagle算法,它不会被发送,直到收到一个ACK确认已发送的数据。同时,卡罗尔的应用层不会发送一个响应,直到它得到的所有数据。如果卡罗尔是使用延迟ACK,她套接字层将不会发送一个ACK,直到最后超时才会发送ACK。

如果应用程序是在较小的块中传输数据,并期望定期确认回复,可能会出现这种负面的效果。为了防止这种延迟,应用层需要不断发送数据,而无需等待确认回复。另外,发送端的应用程序可能会禁用Nagle算法。

 

posted on 2012-01-15 21:50  ggjucheng  阅读(123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