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Swift2基础之Swift简介+创建

1.Swift

 1> Swift初影响

  • Swift 是新一代的 iOS、OS X 和 watchOS 和 tvOS 的app开发编程语言
  • 中文名"雨燕",寓意为敏捷、灵巧而又不失简洁。
  • Swift 与 Java、Javascript、C# 等语法类似,上手极快

 2> Swift 的出世

  Swift是明星编程语言,1.0版本于2014年6月横空出世,由 llvm 编译器之神 - Chris Lattern,历经4年发明。

 3> 编辑思想的创新

  除了相似之处,类型方面最大的不同在于引入 Optional可选类型)。

  2015年6月的2.0版本中,编程思想的进一步升华: 由目前主流的 "面向对象", 提升至 "面向协议" 。由 "" 到 "" 的转变,提倡使用 结构体 枚举 全面取代 类继承。编程界的一项重大创新。

2. Swift工程 和 Playground 的创建

 1> Swift工程的创建

  Swift的创建其实和OC的工程创建是一样的,主要的区别就是在选择语言的时候.

  步骤:

 2> 创建Playground

  互动方式的创新, 对学员,所见即所得,告别繁琐的编译运行,从此编程可以玩。对教师,标记功能,可以像幻灯片一样进行授课。

  如同创建Swift工程一样,在选择项中你可以找到Playground的创建选项, 创建后的界面如下图

 

posted @ 2016-04-30 20:01  墨隐于非  阅读(2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