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质:sqlserver为什么表变量不能truncate

      最近突然想到这个问题,记录下来巩固一下自己的知识。

      表,临时表,表变量,相信很多人都用过,truncate table @表变量 会报错,相信很多人也遇到过,不过真正去思考为什么的人可能少之又少,毕竟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大部分的人只需要会用,而不需要去知道为什么,更何况国内的项目总是那么紧张,本来还有的那点求知欲,可能也会被任务,绩效考核冲跑了。

      那到底为什么表变量不能truncate呢,这就需要了解truncate这个命令的本质,truncate table 是通过释放存储表数据所用的数据页来删除数据。而表变量的数据是保存在内存中的,而非磁盘中,那么就truncate table 试图释放表变量并不存在的 “数据页”, 当然会报错了。

 

posted @ 2011-11-17 22:58  IT高薪猎头  阅读(128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