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个人博客(xxoo521.com)已上线,不定期持续更新精品文章,点击查看
心谭小站

心谭小站

专注前端与算法,公众号「心谭博客」

Git 实战手册(一): 批量修改log中的提交信息

本文须知

背景介绍

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迷恋的谷歌的我最近申请了一个新的 google 邮箱。然后果断在 github 上更新了邮箱地址,并且删除了之前的 163 等国内邮箱。

回到 github 首页,我发现之前的项目提交记录都没了。到底什么情况(O_o)??

看一张灾难现场图:

1

仔细查找了相关资料,发现了是因为之前的提交记录中Author字段的信息是 163 等国内邮箱的。如下:

2

所以,解决方法就是:更改log中的提交信息

简单尝试:

通过百度,发现通过如下命令可以修改:

git commit --amend --author='名称 <邮箱>'

但是,这只能修改最近一条。如何批量修改 log 信息呢?

解决方法

通过 google,发现stackoverflow上早有人提问,请移步墙外
同时,Github官方也提供了脚本,虽然仓库没了,但是复制脚本,然后执行即可,移步这里

首先,我们创建change.sh脚本,并根据个人信息复制以下脚本

#!/bin/sh

git filter-branch --env-filter '
OLD_EMAIL="填写原来的邮箱"
CORRECT_NAME="填写现在的名称"
CORRECT_EMAIL="填写现在的邮箱"
if [ "$GIT_COMMITTER_EMAIL" = "$OLD_EMAIL" ]
then
    export GIT_COMMITTER_NAME="$CORRECT_NAME"
    export GIT_COMMITTER_EMAIL="$CORRECT_EMAIL"
fi
if [ "$GIT_AUTHOR_EMAIL" = "$OLD_EMAIL" ]
then
    export GIT_AUTHOR_NAME="$CORRECT_NAME"
    export GIT_AUTHOR_EMAIL="$CORRECT_EMAIL"
fi
' --tag-name-filter cat -- --branches --tags

将脚本移入要修改的git仓库,并执行脚本。修改后的 log 信息如下。

3

通过git push --force强行推送修改后的 log 信息。

哈哈,我的 github又重新绿了起来。

posted @ 2018-09-06 20:24  心谭小站  阅读(14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