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shutil模块

模块提供了许多对文件和文件集合的高级操作。特别是提供了支持文件复制和删除的功能。对于单个文件的操作,另见 模块。shutilos

shutil.copyfilesrc , dst , * , follow_symlinks=True 

将名为src的文件的内容(无元数据)复制到名为dst的文件 并返回dst。 srcdst是以字符串形式给出的路径名。 dst必须是完整的目标文件名;查看接受目标目录路径的副本。如果srcdst 指定相同的文件,则引发。shutil.copy()SameFileError

目标位置必须是可写的;否则,OSError 将引发异常。如果dst已经存在,它将被替换。使用此功能无法复制特殊文件,例如字符或块设备和管道。

如果follow_symlinks为 false 且src是符号链接,则将创建一个新的符号链接,而不是复制src指向的文件

在 3.3 版更改:IOError曾经被提升而不是OSError添加了follow_symlinks参数。现在返回dst

在 3.4 版更改: RaiseSameFileError而不是Error由于前者是后者的子类,因此此更改是向后兼容的。

shutil.copymodesrc , dst , * , follow_symlinks=True 

将权限位从src复制dst文件内容、所有者和组不受影响。 srcdst是以字符串形式给出的路径名。如果follow_symlinks为 false,并且srcdst都是符号链接, copymode()则将尝试修改dst本身的模式(而不是它指向的文件)。此功能并非在每个平台上都可用;请参阅copystat()了解更多信息。如果 copymode()不能修改本地平台上的符号链接,并且被要求这样做,它将什么也不做并返回。

在 3.3 版更改:添加了follow_symlinks参数。

 

shutil.copysrc , dst , * , follow_symlinks=True 

将文件src复制到文件或目录dst。 srcdst 应该是字符串。如果dst指定目录,则文件将使用src 中的基本文件名复制到dst 中返回新创建文件的路径。

如果follow_symlinks为 false,并且src是符号链接,则 dst将被创建为符号链接。如果follow_symlinks 为真且src是符号链接,则dst将是src所指文件的副本

copy()复制文件数据和文件的权限模式(请参阅os.chmod())。其他元数据,如文件的创建和修改时间,不会保留。要保留原始文件中的所有文件元数据,请 copy2()改用。

在 3.3 版更改:添加了follow_symlinks参数。现在返回新创建文件的路径。

 

shutil.copy2src , dst , * , follow_symlinks=True 

相同的copy()不同之处在于copy2() 还企图保存所有文件的元数据。

follow_symlinks为 false 且src是符号链接时,copy2()尝试将所有元数据从src符号链接复制 到新创建的dst符号链接。但是,此功能并非在所有平台上都可用。在部分或所有此功能不可用的平台上,copy2()将保留所有可能的元数据;copy2()从不返回失败。

copy2()用于copystat()复制文件元数据。copystat()有关修改符号链接元数据的平台支持的更多信息,请参阅

在 3.3 版更改:添加了follow_symlinks参数,也尝试复制扩展文件系统属性(目前仅适用于 Linux)。现在返回新创建文件的路径。

官方地址: https://docs.python.org/3.5/library/shutil.html?highlight=shutil#module-shutil

posted @ 2021-06-22 23:51  Gex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