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 PHP OPcache 提升 Laravel 应用运行速度

什么是 OPcache

每一次执行 PHP 脚本的时候,该脚本都需要被编译成字节码,而 OPcache 可以对该字节码进行缓存,这样,下次请求同一个脚本的时候,该脚本就不需要重新编译,这极大节省了脚本的执行时间,从而让应用运行速度更快,同时也节省了服务器的开销。

怎么开启 OPcache

Opcache 默认是关闭的。

  • php.ini文件中,找到 [opcache]
  • 修改如下配置
[opcache]
; //Appserv默认没有此项配置,自己添加
zend_extension = "C:/AppServ/php7/ext/php_opcache.dll"

; //1-启用  0-关闭
opcache.enable=1

; //这个配置表示你想要分配给 OPcache 的内存空间(单位:MB),设置一个大于 64 的值即可。(默认为64)
opcache.memory_consumption=64

; //这个配置表示你想要分配给实际字符串的空间(单位:MB),设置一个大于 16 的值即可。(默认为4)
opcache.interned_strings_buffer=16

; //这个配置表示可以缓存多少个脚本,将这个值尽可能设置为与项目包含的脚本数接近(或更大)。(默认为2000)
opcache.max_accelerated_files=20000

; //改配置值用于重新验证脚本,如果设置为 0(性能最佳),需要手动在每次 PHP 代码更改后手动清除 OPcache。
; //如果你不想要手动清除,可以将其设置为 1 并通过 opcache.revalidate_freq 配置重新验证间隔,
; //这可能会消耗一些性能,因为需要每隔 x 秒检查更改。

; //设置为 0 时,如果修改过 PHP代码 必须手动重置OPcache或重新启动 webserver 以使其生效。
opcache.validate_timestamps=0

测试 OPcache 是否开启成功

配置完成后,可以使用如下代码查询opcache:

<?php
	phpinfo();
?>

访问页面得到如下界面,则证明开启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sted @ 2019-05-22 14:43  gewen_1988  阅读(4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