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中检查内存泄露

最近项目内存占用过多,检查一下erlang的内存使用情况。

1. 通过etop可以很方便得出erlang内存使用的情况

spawn(fun() -> etop:start([{output, text}, {interval, 5}, {lines, 20}, {sort, memory}]) end).

可以定义显示的时间、行数、按照内存使用的大小排列。

2.一般情况etop都能很稳定地工作,但个别极端情况下,etop会使用不了。这个情况下,只能上命令:

RawList = [{Pid, element(2, erlang:process_info (Pid, memory))} ||  Pid <- processes ()].
SortList = lists:reverse(lists:keysort(2, RawList)).
rp(lists:sublist(SortList, 20)).

上面2个方法都可以找出最占用内存的20个进程。

接着我们就可以找出内存的内存情况。

假设一个内存pid为<0.928.0>,在shell终端中使用rp()打印所有信息。

rp(erlang:process_info(pid(0, 928, 0))).

如果进程信息比较大,直接输出到文件:

file:write_file("process_info.txt", [io_lib:format("~p", [erlang:process_info(pid(0, 928, 0))])]).

注意:上面写入文件,如果进程使用的内存过大,会导致上线的项目崩溃,慎用。

上面可以获取到进程的进程字典信息,但进程的状态信息不在这里。

获取进程的状态信息:

rp(erlang:process_info(pid(0, 928, 0), backtrace)).

上面这个方法占用内存很少,可以快速定位进程的当前状态的信息,建议第一时间使用。  

posted @ 2016-02-18 15:05  格通  阅读(9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