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多余的自编译的内核、mysql连接不了的问题

1.删除多余的自编译的内核

每次Debian发布内核更新,总是有某些内核选项跟自己的硬件不配套,要自己编译内核。编译多了,多余的内核就占用了多余的硬盘空间。我就试过因为/boot分区满了,而导致编译内核失败。
为了腾出有限的资源,删除多余的内核很有必要。

看到了卸载自己编译的内核 找到了可行的方法。

主要的思路是,在/lib/modules/、/boot文件夹下删除多余的文件,然后更新grub就可以了。

下面是效果图

删除前,多个自编译内核

删除/lib/modules/、/boot下面的文件

由于每次编译的时候,我总是把最新的内核放到/usr/src,所以我省略了删除/usr/src中多余的源码。如果不是这么做,请自行删除多余的源码。

更新grub

重启,看一下效果图

可以看到,经过上面的一番操作,5个内核已经缩减成2个。操作成功。

 

2.mysql连接不了的问题

昨天遇到一个诡异现象,我们的mysql服务器出现erlang连接不了的问题,个人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
操作系统: debian 6 x86_64
mysql版本:5.1.66

问题现象:
mysql的连接数没有达到最大,使用命令行可以连接,检索里面的数据库也没有问题,JDBC连接没有问题。但erlang使用TCP连接,刚连接上就立刻被关闭TCP连接。
然后试着重启mysql服务器,重启过程多了一句信息:

Checking for corrupt, not cleanly closed and upgrade needing tables..


经过几个小时的折腾,发现下面的这个命令有用:

dpkg-reconfigure mysql-server-5.1

更多信息可以参考Re: Fixing corrupt mysql table

posted @ 2014-06-10 09:50  格通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