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Windows Server 2016

下载地址:https://msdn.itellyou.cn/

Windows Server 2016 Essentials (x64)

安装的时候如果输入KMS Key就是VOL版,否则是零售版。

Essentials版是微软自Windows Server 2012 开始,推出的一个已「配置」完成的小型服务器系统。面向小公司,桌面化操作为主,整体上就是Win10上加了些服务器控制,并且去掉了Win10的Metro桌面。

和Win 2016其他版本不同的是:系统每次启动都会自动运行:「配置Windows Server Essentials」,直到将其设置完成。这个会默认安装一大堆服务,而这些服务往往不是我们所需要的。

可以通过将「C:\Windows\System32\EssentialsRoleConfigWizard.exe」改名的方式禁止其自动运行。

但是,就算没有运行配置向导,Essentials版本也默认安装了一些角色和功能, 这些往往也不是我们所想要的,特别是defender,往往会导致系统卡顿。这些可以通过添加删除角色和功能删除它。

在虚拟机里面简单的试用了一下,删掉了那些不常用的服务后,体验还是不错的。没有那些PC上用不到的Metro程序,用起来反而还更方便了不少,内存和硬盘占用都非常小。比Win 2008 R2时的体验要好不少。

感觉基本上感觉可以替换我的目前的主力Win7的虚拟机,甚至可以考虑将其作为主操作系统使用了。不过,拿Server系统作为桌面系统的话,还是有不设置需要处理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下这篇文章:将Windows Server 2016 打造成工作站

posted @ 2019-12-29 02:48  郭大侠1  阅读(7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