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5 就是 Web Application

周末赶早与同事们一起参加了“拥抱HTML5”技术大会,为的是抢个好位置,8点半准时到了会场,抢了个第2排的位置(第1排是嘉宾的座位)。

如果说上次的“HTML 5来敲门”技术沙龙被“洗脑”被“灌输”的理念是:今年是HTML 5的发展年,明年就是HTML 5的爆发年。那么这次的是:HTML 5 就是 Web Application

也就是说,HTML 5 不是简单的从HTML 4 升级到 5 而已。因为 HTML 5 就是 Web Application。随着 Web 的发展,HTML 5 使我们前端的业务需求变得有趣起来。以前,我们只是做些不太复杂的事情,还没有涉及游戏开发、音视频的处理技术、存储技术、云计算等等。

现在,HTML 5 作为 Web Application 的品牌的建立,让人们觉得用这个技术很拽很有格。在 HTML 5 技术的背后,应看到对桌面系统的 Web 开发人员而言还有很多的不足(兼容性、技术支持冲突等等),不过对移动系统的 web 开发人员而言,今年你该布局了!

在晚餐时,有位 CTO 表示他们的用户使用 ipad 的数量仅次于桌面系统,但他们的产品对 ipad 的支持还很不够。(晚餐聚会都是些高层、大牛,本人表示压力很大)

在回去的地铁上,一直在看译者阮一峰亲笔签名的《黑客与画家:硅谷创业之父Paul Graham文集》。

(完)

posted on 2011-04-17 02:12  豆豆の爸爸  阅读(125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