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周助教心得体会

本周心得:

本周为我参加助教工作的第十四周。

本次团队作业链接

暂无链接,本周计应各个团队继续改进原型,代码。

博客链接

http://www.cnblogs.com/gengwenhao/

关于计应各个团队的进度

  • 双阳团队正在着手于修改美化UI(团队成员大多学过UI设计),在游戏玩法上增加了计分功能,可以记录历史最高分。我简单看了一下源码,项目中使用了Python和Pygame库。关于后续的辅导工作,将在代码阅读完成后展开。

  • 一铭组正在着手于原型的修改,组内正在讨论增加Boss机制,设计Boss出场方式,出场时间,bgm, 游戏数值参数,随机生成道具。组内讨论了为Boss设计ui形象。关于后续的辅助工作,我会在看到该组成员提交出新的原型后再给予合适的指导。

  • 刘爽组正在优化ui,改进闯关模式,增加联机模式玩法。我们在探讨关于联机模式玩法时,刘爽同学提出了团队成员缺乏编程能力,在联机的技术实现上有困难,关于后续的指导方向,我会趋向于帮助大家解决编程上的问题。

  • 张云天组目前着手于在修改他们的新项目《教师个人题库》,该组的情况特殊还在探讨中。

  • 骆树仁组原型针对ui和素材进行了优化,设计了游戏结束界面和再来一次,让果子更显眼。(新的原型使用了墨刀设计,很有意思)

  • 王劲松团队原先的原型上已经完成了病毒,食物和障碍物的随机分布和障碍物的大小改变,目前新的方向是,进行背景的格式随机性增加整体难度,希望能添加乱入情况等。

  • 孟昊组正在为原型添加了限时玩法,有积分制,用积分可以够买皮肤,玩法正在改进中,食物和炸弹的位置摆放已经完成。

本周落实的改进和计划:

  • 为17计应软工团队分享了一些原型设计(墨刀)教程视频

  • 调查了17计应软工部分团队原型的改进情况(7/10),有团队暂未给予回复正在联系。

  • 对部分团队提供了程序后续可以尝试的改进思路

  • 未同学分享了一个游戏开发的视频学习网站

下周计划改进/优化:

  • 利用空闲时间,对计应班各个团队的需求分析,原型,产品开始更加细致的指导。

  • 经过与几只团队的探讨,发现大家都很热衷于对游戏的设计,并且在游戏设计上十分具有创新性。然而我发现大多团队对于开发技术的选择上是很单一的(可能与已经掌握的编程技术有关,多数团队尝试了使用python + pygame)最近几天我提供给大家更多的技术选型上的思路比如(Unity, Ue4, cocos),然后整合一些好的学习资料分享给大家,有机会的话会给大家分享学习游戏开发中可能会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 目前我所组建的软工微信群内的讨论氛围并不积极(主要原因应该是我没有花太多时间在群里与同学们交流,并引导大家主动探讨),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多分享一些案例和有意思的学习资源到群里,激发大家的学习和讨论兴趣。

posted @ 2019-06-16 01:46  耿文浩  阅读(16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