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 如何打开加密数据库【转】

最近要使用个安全的轻量级的数据库,最终选择了SQLITE,好不容上手了,突然发现查询的数据不对头。想着用个工具看看,就下载了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 5.4试试。

结果还是打不开。关键人家没问密码,打不开也正常。网上找了下,结果大家都说要在软件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 的SQLite library里选个dll。

我没发现他们说的那个dll,也不知道从哪里去弄,又试了其他几种sql data brower等,反正打不开,也不问你密码。

后来拜读了上面那位老大的文章,灵机一动改了下,还真成了。

使用的SQLite Expert的版本是 5.3.4.444 (x64) (我的版本略高,不过跟版本没关系)
官方下载安装后是无法打开加密数据库的,我的加密sqlite数据库是C#里面创建好的,用了密码,用SQLite Expert无法打开,下面说一下解决方法:(我用的是VC6创建好的,别说老和旧,我已经习惯这个了,不想改了)

1、首先在你的Visual Studio(我这里用的2019版本)中NuGet包管理器中安装sqlite,包名称是System.Data.SQLite,我这里安装的版本是1.0.111.0(我是直接在win7里搜索了下System.Data.SQLite,找到后复制了。)

2、安装好之后到你的VS项目目录下的 packages/System.Data.SQLite.Core.1.0.111.0/build 文件夹,然后随便选择一个net版本文件进去选择x64文件夹复制里面SQLite.Interop.dll文件到SQLite Expert Professional的安装目录(快捷方式,右键直接到目录下,粘贴)

3、重新打开SQLite Expert ,点击菜单中的 Tools -> Options -> SQLite library ,选择SQLite.Interop.dll(再打开我发现就有了。二话不说选呀)

4、现在就可以打开加密数据库了,选择文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看到数据库了(打开那个数据库,直接就问我密码了,成功)

ps:如果不行,可以在上面的SQLite.Core文件夹中换一个Net版本的SQLite.Interop.dll文件过去试试(反正我成功了,这一步被我忽略)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双浇面」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blackboss/article/details/113781238

posted on 2022-08-21 11:30  AlexGeng  阅读(7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