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Xus开发示例-瑞索纳控股有限公司

随着数字化的发展,银行客户的需求和期待发生了巨大改变,银行已不能再局限于以往的经营方式。旗下拥有日本第四大银行瑞索纳银行的瑞索纳控股公司从2020年开始重构金融系统,以“摆脱金融专用终端”、“开放平台化”、“从遗留系统向开放系统的结构变革”3个为中心,致力于金融系统改革。在本次改革中,瑞索纳控股公司选择了低代码开发工具GeneXus,下文是对关键人物部分访谈内容。

微信图片_20220315110953.jpg

——贵公司采用的是低码开发工具GeneXus开发要求高可靠性的银行系统。这主要是NTT数据、NTT数据索非亚这两个公司的提案,请告诉我采用这个工具的理由?

白鳥哲也(NTT数据索非亚公司执行副总裁):瑞索纳银行在本地运行的旧系统大约每10年需要更换一次,并且每次都必须更换专用金融终端,系统和终端的重新配置费用约为一百多亿日元,但业务并没有大幅度提高效率。使用能够自动生成应用程序的GeneXus,可以将开发过程的很多部分标准化/自动化,在提高生产率的同时大幅抑制成本。

片山光輝(瑞索纳银行流程改革部总经理):开发效率也是我们重点考虑的因素。遗留系统的重构需要大约16个月,采用GeneXus大幅缩短了这个周期。对于推进各种变革的我们来说,能够以速度感来构建新的机制是非常重要的。

横井利和(创新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技术官):系统改革需要利用现代技术进行软件改造和扩展,同时不能影响到遗留系统的正常运行,与前端的开放系统的Web应用程序、后端的结算系统等集成也不可缺少的。GeneXus强大的集成能力使得这个过程更加简单高效,另外GeneXus将开放技术和外部协作的处理尽可能提前进行零件化,只需将它们组合在一起,即可开发复杂的流程。

 

――使用GeneXus得到什么样的效果呢。

白鳥哲也(NTT数据索非亚公司执行副总裁):开发周期是7个月,不到原有改造方式的一半时间,开发成本降低了25%左右。另外GeneXus生成Java源代码,可以不依赖于运行时间而不收费地继续使用,也降低了系统正式运转后的成本。

片山光輝(瑞索纳银行流程改革部总经理):通过新的系统实现了现场业务改革、加快客户服务提高机制。到现在为止,约7000台专用终端减少到一半左右。高额的金融专用终端的台数减少,项目的总成本也大幅削减。

薄井孝尚(瑞索纳控股有限公司IT规划部总经理,瑞索纳银行系统部总经理):我们从必须应对的系统更新周期中摆脱出来。GeneXus支持多种语言、操作系统、中间件和数据库,即使它们升级了,也会随之吸收差异。因此,一次构建的应用程序资产可以长期持续使用。系统的维护只需要较少的费用和人员,而且能即时应对市场状况的变化。我认为这才是今后的基础系统所必需的必要条件。通过将由此产生的资源作为重点领域,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新的金融服务的实现。

posted @ 2022-03-15 13:35  GeneXus老司机  阅读(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