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App如何工作?

超级App是一个服务生态系统,它们之间不一定相互关联,而是在同一个应用程序中共存。 超级App出现在中国,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等应用程序,从那时起它们正在扩展到其他市场。

对于GeneXus 技术经理Pablo Mazzilli来说,创建超级App并不意味着制作大型应用程序:“这是更复杂的事情,GeneXus 已经在努力让任何公司都可以开发超级App和小程序(即Mini App ,包括微信小程序等),从而创建新的数字生态系统”。

超级App如何工作?

 

我们与 Pablo 讨论了超级App以及这些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和最终用户之间将产生的范式转变。

什么是超级应用和小程序?

“超级App是一个原生应用程序,它有一个组件允许动态加载小程序,这些小程序是根据用户请求动态加载的,即按需加载。”

这个组件是如何工作的?

“该组件使用了自我们为智能移动设备生成移动端程序以来就一直存在的GeneXus技术。它提供了动态加载应用程序并将它们解释为具有本机行为的能力。”

小程序在超级App中是如何显示的?

“在超级App中,小程序可以按用户位置,按时刻相关性(按日期或特殊促销)等显示为图标列表,访问机制多种多样。”

这种技术有什么好处?

“有了超级App,最终用户不必下载几十个应用程序。通过这个单一的应用程序就可以立即访问无数的服务。

身份验证在一个地方(在超级App中)完成,并且为使用的小程序继承凭据。安全性也是关键,因为您只需注册一次付款方式,并且该信息是保密的。

超级App所有者将有机会通过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另一方面,小程序开发人员将有可能将他们的解决方案置于已建立的生态系统中。也就是说,与其在不同的应用商店发布应用程序并与数百或数十个提供类似服务的其他应用程序竞争,不如将应用程序的Mini App版本放置在特定的生态系统中。”

GeneXus 中的超级App建模会是什么样子?

“在开发阶段,GeneXus 用户不需要学习任何东西。超级App的开发方式与原生应用程序相同。唯一添加的是连接到供应服务器的组件,它是一个小程序管理器。超级App还将有一个 API,它将向小程序提供的不同服务。应用程序编译完成后,您只需部署后端服务,然后将其发布到不同的商店,无论是 Apple Store、华为 App Gallery 还是Google Play。”

小程序如何建模?

“开发也与使用 GeneXus 的任何其他原生应用程序相同。您唯一需要导入的是 超级App 模块,其中包含您可以与小程序进行交互的服务。与普通应用不同,小程序无需编译发布到商店,加快了制作周期。它的定义和能够在超级App中加载它的所有信息(元数据)将被发送到配置服务器。

GeneXus 小程序部署如何?

“GeneXus 将为这一部署提供自动化工具。因此,当它们发布到供应服务器上时,将通知超级App的所有者或管理员,以便他们可以进行小程序的审核和批准过程。小程序获得批准后,即可在超级App中查看”。

GeneXus 为超级App和小程序的开发提供了哪些优势?

“正如我之前提到的,使用 GeneXus的开发人员无需学习任何新知识即可创建超级App和小程序。

优点之一是交付价值和进化的速度增加,因为不需要通过商店,超级App已经提供了通用服务和框架,以及出于同样的原因降低了生产成本。

并且不遗漏任何人,GeneXus 还可以将任何不一定使用我们平台开发的本机应用程序转换为超级App。这是市场上独一无二的技术。

事实上,GeneXus 是世界上第一个允许生成超级App和小程序的低代码平台”。

posted @ 2022-02-11 15:27  GeneXus老司机  阅读(1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