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18 bootloader之UART bootloader

  了解更多关于bootloader 的C语言实现,请加我Q扣: 1273623966 (验证信息请填 bootloader),欢迎咨询或定制bootloader(在线升级程序)。

  应客户要求, 将PIC16 bootloader之UART bootloader - GeekyGeek - 博客园 (cnblogs.com)这款bootloader移植到PIC18上了,其实我早就想移植到PIC18,但是一直忙,就一直拖。现在客户有要求,找不到理由继续拖延了。

       bootloader 是三层架构,应用层和驱动层隔离了,移植比较简单也很顺利。

        bootloader 上位机是zFlash, zFlash是用C#和Visual Studio开发地一款bootloader上位机。支持Intel-hex格式, 也支持Motolora S-Record格式。无论bootloader是在头部,还是底部,不需要任何改动,都能完美支持。界面简洁,使用简单。zFlash和bootloader 之间通信是用自定义的协议。

 

        此bootloader使用的通信接口是UART, 是串口RS232通信。升级应用程序时,接线如图:

 

        PC端运行bootloader 上位机zFlash, 用户板是PIC18的硬件板,预烧了bootloader。 PC与目标板之间通过USB-2-RS232适配器通信。我使用的是自己亲手打造的工业级适配器Z-Box R01A。 Z-Box R01A 一头是方口USB,USB线扣有保护作用的磁珠。另一头是DB9。使用最好的芯片,信号有隔离,外壳是铝合金。是专为工业场所设计的USB-2-RS232。

          此PIC18 bootloader 是在flash的头部,应用程序是在flash底部。升级应用程序时,LCD1602 可以实时显示升级进度。

posted @ 2021-11-28 23:30  GeekyGeek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