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非IE浏览器打开IE并访问指定链接

转载

部分内容转载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e2b8213a0102wqby.html

注册表 定义协议

项目中遇到某需求:chorme要运行IE并打开网页。解决方案之一就是通过自定义协议来实现该需求。
在注册表中写入如下内容来进行自定义协议:
复制代码

[HKEY_CLASSES_ROOT\openIE]  
@="URL:OpenIE Protocol"  
"URL Protocol"=""  

[HKEY_CLASSES_ROOT\openIE\DefaultIcon]  
@="iexplore.exe,1"  

[HKEY_CLASSES_ROOT\openIE\shell]  
  
[HKEY_CLASSES_ROOT\openIE\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openIE\shell\open\command]  
@="cmd /c set m=%1 & call set m=%%m:openIE:=%% & call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m%% & exit" 

复制代码

使用示例

然后使用openIE协议,如点我使用外部协议运行IE打开百度进行访问百度。
但是这样会弹出cmd的命令框,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解决方法如下:

链接:http://pan.baidu.com/s/1sllgzxV 密码:ugpk

内容是一个可以解压的exe,解压后有三个文件:alert.reg 与上边的openie协议大同小异,将协议名称换成了alert。
复制代码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LASSES_ROOT\alert]
@="URL:Alert Protocol"
"URL Protocol"=""

[HKEY_CLASSES_ROOT\alert\DefaultIcon]
@="iexplore.exe,1"

[HKEY_CLASSES_ROOT\alert\shell]

[HKEY_CLASSES_ROOT\alert\shell\open]

[HKEY_CLASSES_ROOT\alert\shell\open\command]
@="cmd /c set m=%1 & \"C:\\Program Files\\alert\\openIE.bat\" %%m%% & exit"

并且将command换成了bat文件,不再是直接打开ie。bat文件内容入下:

@echo off
set m=%m:alert:=%
set m="%m:separator=&%"
start "" "C:\\Program Files\\Internet Explorer\\iexplore.exe" %m%
exit

这些命令虽然写不出来,但是不妨碍我们读懂,将使用alert协议访问的地址作为参数进行处理,然后通过ie打开。

最后一个文件是runreg.bat,内容如下:

REGEDIT /S alert.reg

很显然作为exe,双击执行的就是这个regedit,将注册表写好的同时,也将openie.bat复制到了C:\Program Files\alert\路径下,虽然不知道它是如何实现的,但是不妨碍我进行改造处理。比如给换个路径,比如换一个执行程序(当然执行程序支持命令行参数启动)。

自定义协议可以帮助我们通过浏览器打开本地程序,当然不仅限于此。

posted @ 2021-10-01 10:01  独行侠X  阅读(2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