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ubuntu18.04搭建flutter开发环境

昨天晚上把win10换成了ubuntu18.04,装好了android studio,想尝试搭建一下flutter的开发环境。卡在了下载android sdk,因为时间不早了就睡了。

今天七点半到宿舍之后一直弄到现在,总算在我的nokia 6上运行起来了第一个flutter程序。

要我再回忆出遇到了哪些问题,已经不太可能了,只能趁着还有点记忆写几点重要的提示。(估计只有我自己看得懂!)

1、最大的困难是墙。

2、ss的socks代理表现不佳,lantern的socks代理在下载android sdk时有奇效,另外很多地方要切换成lantern的http代理才有用。

3、flutter packages get命令不要在as的terminal里运行,更不要直接点,要另开一个终端,关闭shell的http代理,设置好flutter仓库的镜像再运行。

4、运行flutter程序时as也要设置lantern的socks代理。

5、想要真机调试,用lsusb获得手机USB的四位ID,其他的步骤按照官网来。

6、系统监视器的网络情况可以帮助判断是否在下载,在某些要下载的地方卡住时很有用。

7、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冷静分析,不怕失败。

感悟:ubuntu真的是生产力工具,至少我再也不能没事点下QQ了,哈哈。

 

posted @ 2018-08-11 00:24  YuX1995  阅读(27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