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_gordon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 :: 管理 ::

电脑情况

dell笔记本-灵越-5577 —— I5七代(带有集显),8G内存条DDR4,GTX1050,128G固态硬盘,1T机械硬盘。

 

分区情况

固态硬盘划分为3部分,100GB给win10的C盘,1GB用于挂载ubuntu的/boot,剩下内存空间未分配。

机械硬盘,500GB作为win10的D、E盘,300GB挂载ubuntu的/home,8GB用于/swap,50GB挂载/usr,剩下挂载根目录/。

 

系统引导

我的笔记本的开机引导为新式bios,UEFI;传统bios为Legacy。

因此,双系统的引导都应该统一为UEFI,或者统一为Legacy。

本机的所有硬盘(包括固态硬盘、机械硬盘)都采用GPT分区,因此,在制作ubuntu镜像的要选用GPT分区

1. 制作ubuntu镜像的时候,必须选定引导的类型。

 

2. 开机按F2设置启动引导,一直找不到U盘启动选项。

由于本人的dell笔记本采用UEFI的新式引导,因此启动项要按F12进行设置。

 

显卡安装

自动安装显卡驱动:

安装完系统后,从system settings >> software & updates >> additional drivers 中添加nvidia显卡驱动,重启后在登录界面死循环。

解决登录界面死循环的链接 https://blog.csdn.net/kingthon/article/details/81151843

若在上述路径找不到nvidia显卡驱动,则需要手动添加源并更新一下,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graphics-drivers/ppa && sudo apt update

有多个显卡驱动可供选择的时候,注意驱动和硬件型号匹配。驱动太新,会存在其他未知问题。我选择了410.78。

 

手动安装显卡驱动:

尝试过从官网下载nvidia显卡驱动,ctrl+alt+f1进入命令行模式,先关闭图形化界面 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然后手动安装。重启后发现,无法使用键盘功能键(Fn+F8~F11~F12)调节屏幕亮度和使用扩展屏

无法使用扩展屏的相关博客如下,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907473/article/details/102922294

https://bbs.csdn.net/topics/392439673

总结原因:本dell笔记本之所以能够使用扩展屏,是因为其中的nvidia显卡留有HDMI的接口与扩展屏连接。然而,手动安装的nvidia显卡驱动的时候,命令行参数 -no-opengl-files 会导致无法使用nvidia显卡进行显示。因此手动安装显卡的时候,千万记得不要加这个参数

gordon@gordon-5577:~/Downloads$ cd ~/Downloads
gordon@gordon-5577:~/Downloads$ sudo ./NVIDIA-Linux-x86_64-430.26.run -no-opengl-files

 

posted on 2019-12-14 21:08  cv_gordon  阅读(10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