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三个编码函数和net编码System.Web.HttpUtility.UrlEncode比较

JS三个编码函数和net编码比较

总结

1、escape、encodeUri、encodeUriComponent均不会对数字、字母进行编码。
2、escape:对某些字符(如中文)进行unicode编码,变为十六进制数倒序输出现已弃用
3、encodeUri:目的是对完整Uri进行UTF8编码十六进制输出,因为完整的Uri是可以拥有/?#字符的,所以这些字符不会被编码。
4、encodeUriComponent:目的是对Uri中的参数部分进行UTF8编码十六进制输出
5、escape弃用,encodeUri编码作用作用显得很窄,Uri编码大多数场合是因为参数部分有特殊字符?/,所以基本上就用encodeUriComponent对参数部分进行编码就行了
6、.net中的System.Web.HttpUtility.UrlEncode和encodeUriComponent作用一样编码也一样,可以互相编码和解码的

              

              

浏览器中JS的三个编码函数和.net中的System.Web.HttpUtility.UrlEncode是否和系统默认编码有关?

上面提到的函数所使用的编码,我并没有找到文档来直接支持我的观点,我所说的都是我试出来的。我不禁要怀疑,它们使用的编码也许和我系统的默认编码有关。

              
系统默认编码是GB2312,和UTF8、unicode没有关系,由此可见,浏览器中JS的三个编码函数和.net中的System.Web.HttpUtility.UrlEncode中使用的编码是固定的。

posted on 2018-09-18 12:22  GetPower  阅读(17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