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八:一维数组的应用

 一、实验内容

1.输入10个学生的分数,输出其总分和平均分。要求用数组实现。

2.顺序查找法。输入5个整数,将它们存入数组a中,再输入一个数x,然后在数组中查找x,如果找到,输出相应的最小下标,否则,输出"Not Found"。

3.求最大值及其下标。输入一个正整数n(1<n≤10), 再输入n个整数, 输出最大值和它所对应的下标。

4.输入一个正整数n (1<n≤10),再输入n个整数,用选择法将它们从大到小排序后输出。

5.找出不是两个数组共有的元素。输入一个正整数n(1<n≤10),再输入n个整数,存入第一个数组中;然后输入一个正整数m(1<m≤10),再输入m个整数,存入第二个数组中,找出所有不是这两个数组共有的元素。

二、前置作业

扫描书上的二维码,结合视频预习第七章二维数组和字符数组内容。并尝试完成下列题目:

1. 编写程序,输出一张九九乘法口决表。提示:将乘数、被乘数和乘积放入一个二维数组中,再输出该数组。

2. 字符串逆序。输入一个以回车符结束的字符串(少于80个字符),将该字符串逆序存放,输出逆序后的字符串。

三、附加题

完成课本P41-P42 第1题到第6题(本次附加题满分10分)

附加题是选做题目,如果认为自己前期成绩不理想,想要弥补的同学可以自觉完成,但是一定要自己完成。附加题要求单独发随笔,格式如下:

题目:附加题1

内容:1. 作业题目

             代码:(注意需要使用博客园提供的代码格式)

             测试截图:

        2.作业题目

            代码:(注意需要使用博客园提供的代码格式)

            测试截图:

             ……

总结: 本总结要求给出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以及体会等等。

 

本次作业截止日期为20161116日中午12

    

posted on 2016-11-12 10:39  skyfhp  阅读(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