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安全策略:

1.采用默认主键及备用主键双层保护。

核心数据主键都采用全局唯一标识符GUID(注:GUID,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 是一种由算法生成的二进制长度为128位的数字标识符)。平台随机生成,两个相同GUID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如果误删或打算重现,修改及维护比较麻烦。所以对于基础信息 比如:学期、年级、班级、宿舍、课程等,采用默认主键GUID以及唯一的、不为空的人工编码备用主键双层保护机制。学生基本信息,采用默认主键GUID以及学号(注:学号具有唯一性,如果为空,系统会自动产生,后期再修改确定)采用互为依据、互为依存,同步更新比较方便。假设平台最高权限管理员出现了不规范的操作,可以提供恢复修复途径及手段。

2.采用删除回收及后台审查双层审查。

部分录入数据如果打算弃用,可以先禁用,做一个禁用标记。如果打算删除,也只是再做一个删除标记。只有平台最高权限管理员才能在后台审查具有删除标记的数据,只有平台最高权限管理员才能删除这些数据。虽然比较繁琐,但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B.维护及同步方法

为了减少多表数据关联查询,提高查询速度,核心数据尽量保证在一个表中,但会造成数据更新不一致的问题。数据一般产生的过程顺序是:依据底层的基础数据产生的中层数据,依据中层数据产生的高层数据。如果高层数据已产生完毕,又要修改基础数据,那么,又要走一遍这个顺序,如果手工一个记录一个记录依次再去产生一遍,效率太低。此时可以采用平台提供的同步批处理操作,迅速完成同步更新任务。确保数据的依赖完整性。

底层类数据,比如[字典数据]等。

中层类信息,学期、年级、课程等。

高层类信息,比如学生基本信息、考试分数、学生入住信息等

平台后台同步功能部分抓图:

 

posted on 2023-12-03 21:27  格码拓普  阅读(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