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SH WINSOCK RESET这条命令的含义和作用?

简单来说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含义是重置 Winsock 文件夹。假设一台机器上的Winsock协议配置有问题的话将会导致网络连接等问题,就须要用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来重置Winsock文件夹借以恢复网络。

winsock是windows网络编程接口,从Windows XP SP2開始内置了一条命令使用netsh可以对该接口进行修复。

netsh是一个可以通过命令行操作差点儿全部网络相关设置的接口。比方设置IP,DNS,网卡,无线网络等。
netsh winsock reset:
先进入netsh
然后进入winsock这个部件
对winsock这个部件运行reset命令。
效果就是重置Winsock。对于一些WinSock被破坏导致的问题有奇效。在netsh出现之前,对于WinSock问题的修复是很繁琐的。

posted on 2014-11-03 21:37  gcczhongduan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