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tchDIBits使用方法

转自:http://blog.csdn.net/giantchen547792075/article/details/6996011

StretchDIBits 函数把DIB、JPEG、PNG图像中一矩形区域内的像素颜色数据拷贝到指定的目标矩形里。假设目标矩形大于源矩形,此函数将拉伸的行和列以适合目标矩形的颜色数据。假设目标矩形小于源矩形,则此函数使用指定的光栅操作压缩的行和列。(Note:整幅图像都会被显示在一个矩形区域中,这个矩形区域不许显示原图全貌)

语法:
int StretchDIBits (HDC hdc,int XDest,YDest,int int nDestWidth,int nDestHeight,int XSrc,int YSrc,int nSrcWidth,int nSrcHeight,const VOID __in * lpBits,__in const BITMAPINFO * lpBitsInfo,__in UINT iUsage,__in dword = dwRop) ;
參数:
hdc [in](Note:不知道这[in]代表什么暂且觉得它并不重要吧)
目标设备上下文的句柄。
XDest [in]
角点的 x 坐标,以逻辑单位的目标矩形的左上角。
YDest [in]
Y 坐标,逻辑单位上的目标矩形的左上角。
nDestWidth [in]
逻辑单位,目标矩形的宽度。
nDestHeight [in]
逻辑单位,目标矩形的高度。
XSrc [in]
角的 x 坐标,以像素为单位,源矩形图像中。
YSrc [in]
Y 坐标,以像素为单位,源矩形图像中。
nSrcWidth [in]
宽度,以像素为单位,源矩形图像中。
nSrcHeight [in]
高度以像素为单位,源矩形图像中。
lpBits [in]
图像的位,作为字节数组存储的指针。有关具体信息,请參见备注部分。
lpBitsInfo [in]
指向包括DIB 相关信息的 BITMAPINFO 结构的指针。
iUsage [in]
指定是否提供的 BITMAPINFO 结构的 bmiColors 成员,以及若然,是否 bmiColors 包括显式的红、 绿、 蓝 (RGB) 值或索引。IUsage 參数必须是下列值之中的一个。
 
 
备注
DIB_RGB_COLORS
颜色表中包括文本的 RGB 值。
DIB_PAL_COLORS
该数组包括到源设备上下文的逻辑调色板的 16 位索引。

 

dwRop [in]
指定的方式组合在一起以形成新的图像源像素、 目标设备上下文的当前画刷和目标像素。有关具体信息,请參阅以下的备注部分。
返回值

假设函数成功,则返回值是扫描复制的行数。请注意,此值能够为负的镜像内容。

假设该函数失败,或者没有扫描行被复制,则返回值为 0。

假设驱动程序不支持 JPEG 或 PNG 文件图像传递给 StretchDIBits,该函数将失败并返回 GDI_ERROR。假设发生问题,应用程序必须依靠自己的 JPEG 或 PNG 支持,将图像的解压缩成位图,然后将该位图传递给 StretchDIBits。

 

备注
自底向上 DIB 的起始位置是左下角 ;自上而下 DIB 的起始位置是左上角。
 
StretchDIBits 创建一个位图镜的像图像,假设nSrcWidth 和 nDestWidth 这两个參数或 nSrcHeight 和 nDestHeight这两个參数的符号不同。NSrcWidth 和 nDestWidth 的符号不同,那么该函数创建一个沿 x 轴镜像的位图图像。NSrcHeight 和 nDestHeight 的符号不同,那么该函数创建沿 y 轴镜像的位图图像。
 
此函数同意 JPEG 或 PNG 图像作为源图像传入。每一个參数怎样使用仍保持不变,除非:
  • 假设 BITMAPINFOHEADER 的 biCompression 成员是 BI_JPEG 或 BI_PNG,lpBits 指向包括 JPEG 或 PNG 图像单独的缓冲区。BITMAPINFOHEADER 结构的 biSizeImage 成员指定缓冲区的大小。IUsage 參数不得不被设置为 DIB_RGB_COLORS。DwRop 參数不得不被设置为 SRCCOPY。
  • 为确保打印时有适当的图元文件缓存池,在调用 StretchDIBits 之前,应用程序必须调用 CHECKJPEGFORMAT 或 CHECKPNGFORMAT 转义以验证打印机可分别识别 JPEG 或 PNG 图像。
ICM: 假设通过使用 SetICMMode 的iEnableICM 參数设置为 ICM_ON的调用启用了色彩管理,那么颜色管理就会运行。假设由 lpBitsInfo 指定的位图有一指定伽马和成员终结点成员的BITMAPV4HEADER结构或一个指定 profileData 和 profileSize 的成员或伽马和成员终点结成员的 BITMAPV5HEADER 然后该位图的全部像素将被视为表达在由这些成员所述的色彩空间种而不是设备上下文的源颜色空间中。
posted on 2014-10-04 09:21  gcczhongduan  阅读(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