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上安装不同(两个)版本的Mysql数据库

1.起因:

  需要导入一个sql文件,发现死活导不进去.当执行到这一句时,就有问题.经过一番搜索,原来是我的数据库版本(原先Mysql版本5.5)低了,而支持该语句的版本应该是至少要5.7.那我索性就去Mysql官网去下载了个最新版本的(8.0.15).

 `create_time` datetime DEFAULT NULL ON UPDATE CURRENT_TIMESTAMP

2.过程:

  那么问题来了:有两个解决方案.1.直接卸载掉5.5版本的Mysql,直接安装8.0.15版本的.2.在不卸载掉5.5版本的情况下,继续安装8.0.15版本的.我的选择是*******(看标题就应该懂了吧)~

   2.1 下载Mysql8.0.15

     https://dev.mysql.com/downloads/mysql/ 点击链接直接打开下面的网页,选择windows操作系统,下载箭头所指的zip的就行了.

     

   2.2 解压Mysql8.0.15

     解压下载好的压缩包.

     

       文件夹内文件如下(data文件夹和my.ini文件解压出来是没有滴)

    

      2.3新建data文件夹和my.ini配置文件

     data文件夹(空的就ok),在my.ini中添加一些参数.

      

[mysqld]
# 设置3307端口(原先的mysql5已经占用3306)
port=3307
# 设置mysql的安装目录(你自己的目录)
basedir=D:\mysql8\mysql-8.0.15-winx64
# 设置mysql数据库的数据的存放目录
datadir=D:\mysql8\mysql-8.0.15-winx64\data
# 允许最大连接数
max_connections=200
# 允许连接失败的次数。
max_connect_errors=10
# 服务端使用的字符集默认为UTF8
character-set-server=utf8
# 创建新表时将使用的默认存储引擎
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 默认使用“mysql_native_password”插件认证
#mysql_native_password
default_authentication_plugin=mysql_native_password
[mysql]
# 设置mysql客户端默认字符集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client]
# 设置mysql客户端连接服务端时默认使用的端口
port=3307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2.4添加环境变量

         修改成你自己的Mysql8路径,到bin

     

   2.5关闭原先的mysql5服务

        我的电脑右键--管理--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停止mysql服务

        

 

    2.6 安装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黑窗口(CMD),切换到mysql8安装目录的bin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itialize --console

注意!执行结束后输出结果里面有一段:
[Note] [MY-010454] [Server] A temporary password is generated for root@localhost: XI5ovf,x5G,? 
其中root@localhost:后面的“XI5ovf,x5G,? 就是初始密码(不含首位空格)。
在没有更改密码前,需要记住这个密码,首次登录需要用到。
可以先复制到某个文本中先保存下来.

     在bin目录下执行

    mysqld --install MYSQL8

     MYSQL8是自己取的服务名字,可以自己定义名字,与原先的mysql服务不一样即可.

    ③安装完成之后,执行(自己的服务名)

    net start mysql8==>启动服务  (net stop mysql8 是停止服务,sc delete mysql8是删除服务)

3.结果

   在控制台输入 mysql -uroot -P3307 -p(刚才复制的密码)

   

   (想换密码就执行

   ALTER USER ‘root’@‘localhost’ IDENTIFIED WITH mysql_native_password BY ‘新密码’;)

   欢呼!8.0.15安装成功!那么我的sql也完美执行了!问题解决!

posted @ 2019-04-09 22:03  GCC-BKY  阅读(675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