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E4公布安卓平台游戏

使用了几天的UE4 ,总算是将游戏在安卓平台执行起来了。当中遇到非常多问题,而且终于依旧有一些问题没能解决。

整体感觉是UE4这款引擎眼下还不够成熟。问题较多。

没有unity使用起来方便。

可是既然开放了,发展必定迅猛。值得期待。其代码也值得游戏开发编程人员研究。

我们来看看详细步骤:

首先。编译出引擎。对于学习目的来说。从网上下载一份就够了,编译步骤简单的描写叙述一下:我们把下载的代码解压到指定的文件夹,包含UnrealEngine-4.*.*-release.7z,Required_1of2.7z,Required_2of2.7z,三个文件。解压完毕之后,在解压文件夹中,双击GenerateProjectFiles.bat 执行,等待完毕。

然后会生成UE4.sln文件。

这样就能够打开UE4解决方式,编译出引擎。

对于打包安卓平台的功能来说,还须要一些特殊的步骤。详细能够參考:https://docs.unrealengine.com/latest/INT/Platforms/Android/GettingStarted/index.html



如果我们已经完毕了安卓平台编辑器的编译。如今就能够进行安卓平台的游戏打包了。

执行编辑器。双击Engine\Binaries\Win64\UE4Editor.exe,先创建一个模板项目。为简便起见,我们直接打开选择BluePrintThirdPerson模板项目。这里要特别注意,不要勾选Include starter content 选项,否则打包出来的游戏包有差点儿相同500M,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

然后就能够选择打包游戏了,

如图所看到的。须要选择指定图片格式的平台。因为我用来測试的是三星手机骁龙处理器,採用ATC格式。所以选择第二个。

假设不知道手机配置的,能够选择ETC1格式,兼容全部手机。等打包完毕之后,执行游戏,4个手指同一时候触摸屏幕能够显示出当前手机支持的格式。

选择一个输出文件夹。待打包完毕。会生成三个文件:


假设手机已经连接了电脑,而且adb能够识别的情况下。双击bat批处理文件就能够自己主动将游戏安装到手机了。也能够手动安装。就是将apk文件复制到手机上,双击安装,然后,在手机SD卡的Andriod 文件夹下创建obb文件夹(假设没有),然后创建游戏数据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名称能够參见bat文件最后一行命令,红色部分:

%ADB% push main.00001.com.epicgames.MyProject6.obb /mnt/sdcard/obb/com.epicgames.MyProject6/main.00001.com.epicgames.MyProject6.obb

再将obb文件复制到创建出来的游戏数据文件夹中。

事实上这一行指令就是运行这个obb文件的拷贝操作。


手机上执行的效果:




enjoy !

posted @ 2017-06-27 11:22  gccbuaa  阅读(21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