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软件工程作业00——问题清单

问题清单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software-engineering-2017-1/homework/106184
这个作业的目标 罗列各章问题清单有助于更好的学习
作业正文 See below for weekly updates
其他参考文献 百度文库、《软件设计师教程》

第一章:初始软件工程

1.瀑布模型具体是一种怎样的模型,适用于哪种情况?
(瀑布模型适用于软件需求很明确的软件项目模型,优点是容易理解,管理成本低,强调开发的阶段性早期计划及需求调查和产品测试。不足之处是客户必须能够完整、正确和清晰地表达他们的需求,对于项目风险的控制能力较弱,从而导致项目常常延期完成,开发费用超出预算。)

2.ISO9126软件质量模型由几个层次组成?
(ISO9126软件质量模型由3个层次组成,第1层是质量特性,第2层是质量子特性,第3层是度量指标)

3.应如何解决软件开发可能面临的挑战?
(软件开发工程化,软件系统的开发与建造高楼大厦、飞机导弹同理,需要工程化方法和工具。)

第二章:编写高质量代码

1.模块化程序设计有哪些设计原则?
(将一个大的程序按功能分拆成一系列小模块,降低程序设计的复杂性,提高模块的可靠性和使用性,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易于维护和功能扩展)

2.Python是一种什么类型的编程语言?
(Python是一种广泛使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属于通用型编程语言,由吉多·范罗苏姆创造,第一版发布于1991年。可以视之为一种改良(加入一些其他编程语言的优点,如面向对象)的LISP。作为一种解释型语言,Python的设计哲学强调代码的可读性和简洁的语法(尤其是使用空格缩进划分代码块,而非使用大括号或者关键词)

3.Python与C,C++之间的区别?
(Python是一种动态类型语言,C 是静态类型语言。相比于C++,Python让开发者能够用更少的代码表达想法。不管是小型还是大型程序,该语言都试图让程序的结构清晰明了。)

4.使用列表解析和生成器表达式提高运行效率具体是沙操作?

5.处于探索阶段项目不是都不适合结对编程吧?

6.代码性能优化首要考虑的是什么?

第三章:单元测试

1.黑盒白盒测试各有哪些原则?

2.有了判定条件覆盖为啥还有条件覆盖?

第四章:软件开发过程

1.XP最佳实践不太了解

2.Agile Development中的Crystal,Scrum,ASD。


3.原型模型适用于哪种情况?
原型方法比较适用于用户需求不清、需求经常变换的情况。当系统规模不是很大也不太复杂时,采用该方法较好。

第五章:团队开发管理
1.项目估算有哪些测试活动?

2.子系统分解就是高层?

第六章:敏捷开发与配置管理
1.为啥产品负责人和Scrum主管不参与实际估算?

第7章:需求获取
1.准确、正确、明确三个质量差别?

2.提升依从性是什么具体目标?
(对标准和规划的依从性)

3.领域性质抽象?
(无论系统存在与否均存在的应用领域的性质)

posted @ 2020-04-11 11:41  huq  阅读(2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