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atex复制到公众号可能报“图片粘贴失败”的问题

前几天出了个版本,还发了篇“Md2All,让公众号完美显示Latex数学公式”的文章,发完后,心里还是不太爽的,因为那个版本还是遗留了一个问题:当把Latex公式转换为本地图片,再复制到公众号时,有可能会出现"图片粘贴失败"。

做了很多测试,发现导致公众号出现"图片粘贴失败"的原因是:当某Latex公式很简单,显示的内容很少时,转换成的图片也很小,小到某个程度时,复制到公众号就会报"图片粘贴失败"。

不清楚这是公众号的一个bug,还是什么原因,但如果同样的内容,复制到掘金,博客园等平台,是非常正常的。也尝试了故意增加font-size等,虽然有改善,但还是会有存在问题的可能。心想,先放着吧,这是公众号的bug,我把说明写清楚点就行了。

版本出来后,还是蛮多朋友和我反馈说这个功能很不错的,终于解决了Latex到公众号的问题,而"图片粘贴失败"的问题因为看了说明,知到了原因,就说自己处理下就行了。但我始终觉得,如果有问题时需要手动一个个去处理,这和我所想要的“一键”处理的功能的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

今天,尝试了下用截图工具把很小很小的图片截图后复制粘贴到公众号,发现居然没有报"图片粘贴失败"的问题,研究了后发现,虽然都是小图片,但公众号在处理这两个操作时,方法还是不一样的。

“那如果我Latex转换后的图片先上转到云图床,再把图片内容替换为云图床的图片链接不就搞掂了吗?”,很快就做了个测试,果然,这种方法是OK的。

的确,云图床的方法会需要用户额外去七牛云注册个帐号,多了个步骤,但我想这起码多了个选择,也是目前来说比较满意的做法。另外,我还把这个选择权交给了用户,如果你想把Latex公式上传到云图床,你就打开“….,会自动上传到云图床”这一选项,如下图,Latex到公众号的问题就完满解决了;如果你觉得在七牛云注册个帐号很麻烦,就把这个选择去掉,只不过,你可能要手动解决"图片粘贴失败"的问题。

而七牛云的注册,和如果在Md2All上设置图床,请参考我之前的文章:
Md2All,把图片轻松上传到云图床,自动生成Markdown

上面说的这些功能,都已在今天发放的版本(V2.8.2)中实现了,另外,也改了下Latex的样式,主要是把公式显示的大小改了下,你可能需要在“一键排版”->”恢复预设值“才能看到新的样式,还有,今天的版本也顺便解决了把Latex复制到知乎的问题。

更多详细内容,请直接访问Md2All网站:http://md.aclickall.com
如有问题或建议,公众号反馈

 

posted @ 2018-06-28 17:15  颜家大少  阅读(12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