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gary的位于博客园的(没太多技术含量的)博客

为Linux的文件管理器创建“在此打开终端”菜单

有些Linux的GUI文件管理器没有右键菜单“在此打开终端”,或者有却不能自行指定某种终端。

因为文件夹也有其MIME类型(inode/directory),通过文件关联的方式,把文件夹关联给某个终端,就可以在文件管理器中用右键菜单的“打开方式 ”中选择你想要的终端。(前提是你的文件管理器右键菜单中有”打开方式“)

在我之前一篇《 Linux关联文件扩展名和打开程序 》有写关联方法。在那篇文章的第2步写 你的终端-in-this-path.desktop文件

[Desktop Entry]
Encoding=UTF-8
Name=rxvt-unicode in this path
GenericName=rxvt-unicode in this path
Exec=urxvt -cd %f
Icon=utilities-terminal
Terminal=false
NoDisplay=true

其中的Exec=终端命令 需要的参数 %f因不同终端而异,本例是urxvt-unicode终端的。
xfce4-terminal终端为Exec=xfce4-terminal --working-directory=%f

终端安装好后是肯定自带了.dekstop文件的,但一般它的Exec=中都没有传递路径的部分,所以这里要自己写一个。

然后,在那篇文章的第3步写

[Added Associations]
inode/directory=你的终端-in-this-path.desktop;
posted @ 2019-04-25 12:00  garywill  阅读(3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gary的位于博客园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