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原理基础

1.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所谓区块链技术,简称BT(Blockchain technology,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

2.比特币和区块链是什么关系?

  不严格的说,比特币是第一个区块链产物,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中本聪的《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提到了链的概念,但是不是完全的区块链概念,区块链概念是在后续研究中逐渐完善的概念。比特币是区块链的一个子集,也是目前最成熟的区块链应用产品,目前欧洲德国法国等部分地区已经公开支持比特币的支付方式。了解区块链,我们就必须先了解比特币的过去和未来。

3.比特币是怎么提出的?

  我们现在消费使用的微信,支付宝支付,其实质是银行和这些运营商后台的数据在进行一些加减法,这些中间机构(银行)根据我们发出的请求进行一些收支记账,俗称记账权。这种中心式的记账方式并不安全,2008年的金融危机正是由于美国拥有了记账权后无限增发货币导致的。中本聪基于此,提出了比特币的概念。比特币的记账方式公开透明,每个人都有权记账,且货币不能超发。

4.那么比特币是什么?

  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2009年,中本聪通过“挖矿”实现了第一批比特币挖矿奖励,总量为50个比特币。根据比特币设计原理,每隔十分钟的“挖矿”就将产生一批奖励。比特币的一个重大特点就是,其总量固定为2100个,当比特币发行到1050个时,其“发行”速度就会减半,而当比特币发行到1575(即又发行1050的一半)时,“发行”速度又会减半,以此类推。根据这个算法,87.5%的比特币都会在前12年被挖出,后面“挖矿”获得比特币将会越来越困难,得到的比特币奖励也越来越少。

5.什么是挖矿?

  矿就是比特币了,挖矿需要找到矿池,使用挖矿器,就可以挖矿了。矿池是多台矿机的集成,以前单个矿机也是可以实现挖矿的,但是随着比特币的逐渐普及,单台矿机,即使是上百万的高级显卡设备也难以保证挖矿的效率,所以各方逐渐形成挖矿机群,共同挖矿,下载专门的挖矿软件,点击开始就可以开始挖矿了,挖矿运算实际上是在对特定时间内的交易确认,也就是记账,优先记账完成的矿工才可以获得比特币奖励,这些比特币是额外产生的比特币,所以,挖矿也就是产生比特币的过程

6.当前世界对比特币的态度?

  未完待续...

  

posted @ 2018-06-06 14:29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