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格式理解

  微格式(microformats):是结构化数据的开放标准。是包含数据的结构化的XHTML代码块的定义格式,由于是XHTML代码块,所以很适合人类阅读,由于是结构化的,又很容易被机器处理,很容易和外部进行数据通信。

  微格式按照某种已有的被广泛应用的标准,通过对内容块的语义标记,可以让外部应用程序、聚合程序和搜索引擎能够做以下事情:

  在爬取Web内容时,能够更为准确地识别内容块的语义;

  对内容进行操作,包括提供访问、校对,还可以将其转化成其他的相关格式,提供给外部程序和Web服务使用。

  将智能数据添加到网页上,让网站内容在搜索引擎结果界面可以显示额外的提示。  

<a href=”http://www.bbon.cn“ rel=”homepage”>Web Design Blog</a>

  上面的链接标记<a>包括rel=”homepage”属性,该属性显示链接的目标页面是该网站的首页。通过为已有的链接元素添加语义化属性,就为这个链接添加了具体的结构和意义。

    

posted @ 2016-05-12 19:17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阅读(26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