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超声波支付

技术

几乎没有人会忽视移动支付在未来移动应用中的吸金角色,连巨头谷歌也计划用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缩写,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来进入这一市场。来自美国的Naratte厂商推出一项名为Zoosh的新技术,似乎比NFC更炫,因为它使用的是超声波。

这种技术和NFC拥有相近的速度。开发该产品的Naratte的CEO表示该技术对比NFC有两大优点,一是不需要在硬件上花费额外的费用,只需要对手机的话筒和扬声器做一些改造,费用不超过1美元。另外一个优势是不管手机新旧都可使用。

前景

相较在未来推出的手机NFC晶片100-850美元的成本,超声波支付技术只需要软件升级费用30美元就可以开始运转,而且,它也能为目前的NFC装置作调配。

目前,Naratte公司已顺利在第一轮的融资中取得500万美元的战略投资,未来若真能整合各家争抢的移动支付标准,掌握底层技术有可能让该公司大有可为。

 

 

posted @ 2014-01-07 09:14  杭州桓泽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