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by逝世:纪念一下

 杜比公司的成立快50年了(1965),想想中国1965年在干啥。中国怎么可能有。 
 小科普一下,dolby的成功有3个时间点和技术,第一次是在英国开发了dolby B降噪技术,是用在早期的卡带降噪里,大卖。第二次是成功吧AC3作为专利标准埋入美国的ATSC网络和DVD播放器,并借此整套影院扩展功能打入影院和终端播放硬件。第三次是2007年dolby用半年的利润买下瑞典的CT公司(eaac+的主要发明公司)。成为全世界唯一能提供高品质低码率音频编码器的公司,并把eaac+作为dolby pulse技术打入全世界大多数移动广播标准中(比入DAB+,S-DMB,T-DMB,CMMB等等)。 
 半年利润是2亿5千万美金,可参考GIPS卖给google是6千万美金 
posted @ 2013-09-15 10:08  杭州桓泽  阅读(3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