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和CPU的结合看来已经是不可阻挡的趋势了。

 

连读了两篇文章,一个是Intel发表在SIGGRAPH08的Larrabee: a many-core x86 architecture for visual computing,还有一个是AMD公司人写的新闻ATI Stream Technology - GPU IS THE NEW CPU

大概意思都是CPU和GPU做到一起,然后通过软件把适合CPU和GPU的任务分离开,利用各自的优势进行计算。并且连一些通过的标准也基本成型,如OpenCL,DirectX11等等。由两大CPU公司领衔,全面向Nvidia发起挑战了。Nvidia现在有个CUDA,的确很拉风。但是和有多年编译器、处理器设计经验的Intel,AMD比起来,不被后来者超越的确难度比较大。联想到IBM搞的cell那一套基本也是两种处理器集成到一起的构架,Nvidia不知道会不会得考虑一下只靠GPU是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