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win平台 AI环境搭建

内容提要:我觉得难点主要出在下载上,程序跑的都挺流畅的。下载有时会失败。
1.下载安装git。这一步主要为了下载示例和自动安装环境的python代码,直接去github上用网页下载也是一样的,git不是必须安装的。
2.安装VS。2017community版的。去官网上下,后台让它自己装就完事了。AI环境需要python开发和.NET桌面开发两个模块。当然,其他模块想装也是可以装的。还需要安装一个tools for AI的插件,在菜单里的工具-扩展和更新里面找。
3.安装python,要求版本是3.5.4或3.6.5.找到对应版本的安装包装就行了。之前搭建mac平台的时候这里耽误了好长时间。找个国内的镜像下可能会快很多。
4.安装CUDA9.0、cuDNNv7.0.5,for CUDA9.0。由于我的笔记本上有一块1050,所以可以用得上这个平台。CUDA是由NVIDIA推出的通用并行计算架构,用于GPU计算。cuDNN要登录,微信登录我试了两次,没登录上,QQ登录一次成功。或者注册个账号应该也行。登录了就可以下载了。先装CUDA,然后把cuDNN文件夹中的cudnn64_7.dll放在CUDA文件夹的bin目录下。CUDA我用的本地安装包,网络安装包也试过,不太好使。下载CUDA时卡了好久,半夜一点多下载一次成功,之前总是失败。这太随缘了。
5.把 https://github.com/Microsoft/samples-for-ai 这个网址的文件都下载下来。使用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icrosoft/samples-for-ai.git 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装了git的话。下载到本地后,运行simples-for-ai/installer路径下的install.py,就可以自动安装依赖了。
装好了之后找到project/minst下的minstdemo.sln,右键minst.py选择在不调试的情况下执行。执行完,可以在MINST路径下得到三个文件夹input output export。

2018/6/27更新:
之前运行总是提示OOM,显存不够用。我用了最新版本的代码后,可以在examples/tensorflow/MINST路径下得到三个文件夹input output export,证明:环境搭建成功。

posted @ 2018-06-23 17:50  Gaoyb348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