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8s中pod状态

Pod有以下几个状态:

Pending: 等待中
Running: 运行中
Succeeded: 正常终止
Failed: 异常停止
Unkonwn: 未知状态

具体状态分析:

  1. Pending
    Pod已经被创建,但还没有完成调度,或者说有一个或多个镜像正处于从远程仓库下载的过程。
    处在这个阶段的Pod可能正在写数据到etcd中、调度、pull镜像或启动容器。
  2. Running
    该 Pod 已经绑定到了一个节点上,Pod 中所有的容器都已被创建。至少有一个容器正在运行,或者正处于启动或重启状态。
  3. Succeeded
    Pod中的所有的容器已经正常的执行后退出,并且不会自动重启,一般会是在部署job的时候会出现。
  4. Failed
    Pod 中的所有容器都已终止了,并且至少有一个容器是因为失败终止。也就是说,容器以非0状态退出或者被系统终止。
  5. Unkonwn
    API Server无法正常获取到Pod对象的状态信息,通常是由于其无法与所在工作节点的kubelet通信所致。

用一张图来表示Pod的各个状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od 的详细的状态说明

状态描述
CrashLoopBackOff 容器退出,kubelet正在将它重启
InvalidImageName 无法解析镜像名称
ImageInspectError 无法校验镜像
ErrImageNeverPull 策略禁止拉取镜像
ImagePullBackOff 正在重试拉取
RegistryUnavailable 连接不到镜像中心
ErrImagePull 通用的拉取镜像出错
CreateContainerConfigError 不能创建kubelet使用的容器配置
CreateContainerError 创建容器失败
m.internalLifecycle.PreStartContainer 执行hook报错
RunContainerError 启动容器失败
PostStartHookError 执行hook报错
ContainersNotInitialized 容器没有初始化完毕
ContainersNotRead 容器没有准备完毕
ContainerCreating 容器创建中
PodInitializing pod 初始化中
DockerDaemonNotReady docker还没有完全启动
NetworkPluginNotReady 网络插件还没有完全启动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qq_33591903/article/details/103850967

posted @ 2022-03-17 12:40  GaoYanbing  阅读(63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