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最后一次作业

 

 
博客信息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2020软件工程作业
作业要求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sau/Computer1701-1705/homework/10934
课程目标 了解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
作业目标 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完成个人心得

1.请详细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规范,请完成500字以上个人心得

通过阅读《软件工程师职业道德规范》后,了解到这是软件工程师规范的要求和树立整体职业形象的文章,文章分为8个部分,从守则、公众、客户和雇主、产品、判断、管理,专业、同行、自身等8个方面逐一切入。这是软件工程师的基本要求,树立软件产业整体优良的形象,软件工程师应当以公众利益为目标,应该确保产品和相关改进符合最高的产业标准,应该维护他们职业判断的完整性和独立性,对同行应平等互助,和支持,还需要终身学习。

  此次的学习,与课程后,了解到软件工程师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工作,需要保持高度的专业性,还需要保持对用户的友好性,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写好文档,满足客户需求。

软件工程师需要善于总结,也是学习能力的一种体现,每次完成一个研发任务,完成一段代码,都应当有目的的跟踪该程序的应用状况和用户反馈,随时总结,找到自己的不足,这样逐步提高,一个程序员才可能成长起来。一个不具备成长性的程序员,是会被淘汰掉的。

软件工程师还需要书写文档,书写文档是一个良好工程师最基本的能力,没有良好的文档,软件系统就缺乏生命力,在未来的查错,升级会遇到很多,很大的麻烦。

软件工程师还需要有规范的代码,如代码命名,规范,注释,良好的代码不仅有助于可读性,对于移植纠错,以及不同技术人员之间的协作也是大有裨益。

posted @ 2020-07-29 17:19  高小白的博客  阅读(5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Contact with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