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订阅 订阅  :: 管理

KD Club 2005年4月22日经济学沙龙活动记录

Posted on 2005-04-22 19:53  GaoJie[高杰]  阅读(1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行为金融学
基本假设:人不是理性的,从而市场也是非理性的。

美国人一般买30元以上的股票,因为30元以下的股票很可以是垃圾股票。
错觉:熊市牛股大环境好了会超过熊市熊股。[这是错觉,所以要去买熊市中的垃圾中的金子,坏境好了会涨幅很大]

现在股市的情况:好的高价股继续攀升,低价股越来越往下跌。

现在操纵市场的人是:基金.而基金的主导是专业熏陶的受专业熏陶的经理[他们相信价值投资理念,他们不相信科技股,所以,清华同方还是会继续跌下去].
而以前控制市场的是:证券公司,以前的.

两类投资理论:经典投资理论[反映过慢],大部分投资者关注涨跌[反映过快]。
现在的基金要把 普通投资者训练成信徒。
基金和游资在争夺股市的“老师”的位置。现在是基金占了上风。 
一个基金50-60个亿,要比游资力量大多了。
基金能不能撑住这样的老大位置?
答案是:可以
因为:1)规模大,2)亏损,破产,有新公司上市,3)政府不对股市负责,4)支持大公司继续扩张,这就要求把钱投到传统行业的大型国企上来。

一个案例:一只股票从10元涨到11元,他会卖。如果从10元到9元,他会持有。他从风险厌恶者变成风险喜好者。


任何市场永远是被控制的.
羊群效应:模仿别人,一般只要一只基金买某一只股票,其他的基金也会一起去买。
不要沉浸过去的故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