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决策分析 http://www.mycrm.com.cn/product/jcfx.htm

Posted on 2005-04-22 19:16  GaoJie[高杰]  阅读(5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决策分析

MyCRM具有强大的报表分析和数据挖掘的功能,可以满足客户对各类数据分析的要求。MyCRM对报表的使用按企业级、部门级、岗位级有良好的权限控制,以保障数据的安全性。

MyCRM报表系统特点

1.         多对象、多角度分析

例如“客户分析”按“构成分析”、“发展阶段分析”和“客户价值分析”等;

2.         多种分析模式:

简单分组分析、交叉分组分析、对比分析(例如销售对比分析)、趋势分析(例如产品销售状况时间趋势分析)、ABC分析(例如客户ABC分析、产品ABC分析)。

3.         强大的自定义功能

通过报表自定义功能可以生成各种复杂关系的报表,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要;

4.         易使用易管理

MyCRM具有灵活的报表使用分配机制,以及严密的权限管理机制,使报表使用方便,安全可靠。

客户分析

1.         客户需求分析:

通过对客户需求的统计分析报表,帮助业务人员和公司管理层分析和挖掘客户的潜在需求需求。

2.         客户构成分析:

从地域、行业、地位、关系等角度分析客户的构成情况。

3.         客户价值分析:

通过平均利润、销售增长、销售成本、推荐收入、忠诚度等因素,分析客户价值,针对不同的客户,提供不同的服务。

4.         对比、趋势分析:

对新增客户数量、客户需求、客户构成、客户价值等指标进行对比和趋势分析,关注变化情况。

销售分析

1.         构成分析:

从分支机构、人员、客户、行业、地域、产品、渠道等角度统计分析任意时间段的销售构成,锁定目标客户群和高价值的客户。

2.         趋势分析:

从分支机构、人员、客户、行业、地域、产品、渠道等角度出发,按年、季、月、周进行任意时间段的销售时间趋势分析。

3.         对比分析:

从分支机构、人员、客户、行业、地域、产品、渠道等角度出发,任意时间段的本期、上期、去年同期的销售对比分析,及时发现问题。

4.         销售排行榜

从分支机构、人员、客户、行业、地域、产品、渠道等角度出发,统计任意时间段的销售排行榜和变动情况,从销售贡献上进行定位。

市场分析

1.         战役的绩效评估:

以目标客户数、反馈率、线索认定率为指标分析市场战役的预期目标与实际效果的分析;计算每个有效反馈和线索的平均费用,战役的预期费用与实际费用的统计分析。

2.         战役的投入产出分析:

战役的累计费用与由战役生成的线索的对比分析,并可一步分析由此生成的销售机会及机会价值。

3.         产品的促销效果分析:

分析使用促销手段的产品的反馈情况。

4.         战役执行渠道的效率分析:

通过分析不同的执行渠道所产生的目标客户数、线索数,定位最有利的市场渠道。

服务分析

1.         服务效率分析:

通过服务任务的完成情况的统计,分析一定时间内公司的服务成功率,帮助服务管理人员了解当前的服务情况,提高服务效率。

2.         服务能力分析:

对服务产品、服务数量、服务成功率进行综合的能力分析。

3.         客户满意度分析:

通过将客户服务满意度调查表信息录人系统,系统可实现客户满意度指数的分析,为提高服务质量提供依据。

4.         服务需求分析:

通过对服务过程得到的用户需求和好的建议的结构化记录进行统计,有效为产品部门提供用户需求、改进产品的建议。

5.         服务价值分析:

通过统计分析服务产品的收益,帮助服务管理人员有效分析最具有价值的服务项目,发掘具有潜力的服务项目,发现用户最需要的服务产品。

产品分析

1.         价值分析:

通过产品市场分析、产品构成分析、产品类别构成分析定位高价值产品。

2.         需求特征分析:

结合产品的特征和客户的需求特征分析,定位目标客户。

3.         机会挖掘:

通过产品交叉销售统计分析、交叉销售潜在客户清单、重复购买分析挖掘销售机会,实现主动销售。

  绩效分析

1.         业绩分析:

任意时间段的部门/员工的销售金额、收款金额、本期应收款、累计应收款等销售指标的统计分析、对比分析、趋势分析;并可按产品类别、产品、客户等进一步细分。

2.         费用分析:

按费用的类别、用途、部门、员工进行销售费用统计分析、对比分析、趋势分析。

3.         利润分析:

结合销售收入、销售费用、销售成本分析部门/员工的销售利润。

4.         行为分析:

按行动类别统计分析部门/员工的一定时间段的行动次数,行动时间、拜访客户数量。

5.         效率分析:

对部门/员工的机会成功率、收款率、任务行动的完成率进行统计分析。

6.         贡献分析:

按新增客户数量、机会数量、交易数量、交易金额、新增知识等指标,分析部门/员工的业务贡献。

计划分析

1.         分级计划分析:

按公司、部门、人员分级统计计划目标的达成情况,并对计划达成率进行排行,定位对整个公司销售计划有重大影响的部门和个人。

2.         产品计划分析:

分析各个时间段产品的销售计划的完成情况;通过竞争监测数据采集,分析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3.         渠道计划分析:

统计分析各个时间段、各个产品线、各个销售渠道的计划目标、完成情况、达成率,并采取相应的策略,保障下一个阶段的渠道销售计划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