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订阅 订阅  :: 管理

商务管理 [http://www.mycrm.com.cn/product/swgl.htm]

Posted on 2005-04-22 19:13  GaoJie[高杰]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商务管理

商务管理通常由销售经理和销售商务岗位人员使用,商务管理模块包括“合同管理”、“订单管理”、“费用管理”等基本功能模块。

合同管理

MyCRM的合同管理是针对产品销售合同的管理,主要功能有“合同信息”、“合同文档”、“合同变更”等基本功能;通过合同管理功能,可以完整的管理合同档案,全面了解合同执行状况,以及合同收款状况。

合同信息管理:

记录合同的主要信息,包括合同编号、合同类别、签单日期、合同的甲方乙方、双方的签约人、合同金额,预计合同毛利等;记录合同的条款、相关产品、特殊需求等信息;

合同文档管理:

系统提供合同文档管理功能,可对合同文本、与合同有关的附件等电子文档进行管理,并可对这些文档按调用者的权限进行管理,权限分三类:私有、公共、指定人员;

合同变更管理:

记录合同的变更记录,自动维护合同的版本信息;

合同执行跟踪:

跟踪记录合同当前的状态,同时可进一步管理合同执行过程中的订单、费用、线索、行动等相关业务;


订单管理

订单是销售的结果,同时是交付和服务的起点,订单信息是CRM系统中最重要的信息源之一。订单管理模块包括:订单处理、订单审核、交货记录、收款计划、收款记录、订单台帐等功能。

订单处理

订单记录:记录相关订单信息,如:订单编号、订单类型、客户、联系人、产品、数量、订单总金额、折扣、付款方式、交货方式、业务员、签单日期、订单条款;订单来源、相关机会/项目、相关合同等信息。

 

 

订单提交:订单信息生成后,提交系统指定的审核人。

信息变更:订单提交后可进行变更,系统将记录订单的变更历史,自动维护订单的版本;但订单审核后不可变更。

订单审核:授权审核人可对订单进行审核。

订单移交:定单审核后,可通过共享将订单移交给系统指定的订单执行人员,执行人员据此执行订单。

交货计划

订单审核后系统自动生成交货计划,交货计划包括产品类别、产品编号、产品名称、规格型号、计划交货时间、交货地点等信息;一个订单支持多个交货计划、一种产品可以多次交货;

交货计划执行后生成交货记录,同时系统自动调整交货计划中的应交货余额。

收款计划

定单审核后系统自动生成收款计划,收款计划包括收款金额、计划收款时间、收款方式等信息;一个订单支持多个收款计划;

收款完成后生成收款明细记录,同时系统自动调整收款计划中的应收款余额。

订单分析

订单利润分析

订单的利润:订单的折扣后金额减去订单相关产品的成本得到订单的毛利,毛利再扣除订单和相关机会/项目的销售费用,得到订单利润;

利润分析:从分支机构、人员、客户、产品等多角度的订单利润贡献统计,分析高价值的的客户和产品;订单利润的对比分析和时间趋势分析,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订单统计分析

分析工具:MyCRM的订单分析工具支持任意和订单有关的数据的统计分析,例如从分支机构、人员、行业、客户、订单类型、产品等角度统计分析一定时间段内订单销售金额、应收款等信息;

预置报表:MyCRM预置多种分析报表,包括销售额、销售构成、产品交付、收款情况的各种分组统计、交叉分析、对比分析和时间趋势分析;

 

费用管理

系统提供对销售费用额度和销售佣金的申请、审批以及额度控制等管理。其主要功能有“额度计划”、“费用报销”、“费用审批”、“额度执行报表”等。

“额度计划”:按部门、人员,根据企业销售费用额度计算规则(公式)确定销售费用或销售佣金额度计划,系统可按部门、人员、时间查询费用额度;同时提供费用额度审核功能。

“费用报销”:可以通过系统报销费用。

“费用审批”:可以通过系统审批报销费用。

“额度执行报表”:提供费用额度余额表和费用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