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经验谈]安装软件之前

如果我作为一名工程师,到客户现场去实施安装。我最优先要做的是什么?

不是撸起袖子加油干,而是要和客户沟通,请客户把所有的现存应用、数据库、OS重新启动。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任何一个软件,在它运行过程中,往往都有很多参数调控它的行为。很多时候,这些参数仅仅在内存中被设置了,并没有在实际的物理文件中留下记录。再次重新启动一次,这些参数往往就失效了。

如果我安装好了我的软件,过几天因为某种原因,客户重启了系统,然后发现系统不正常了。给客户的观感就是:这个家伙来我这里安装之前,我一切都好好的,他安装完软件之后不久我的系统崩溃了。从时间序列上看,客户的认识还真没有什么毛病。这时你无论你和客户怎么说明,也是很艰难的。客户也不会和你讨论技术细节,因为他认为那是你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未雨绸缪,把问题消灭在萌芽之中。

如果在我安装之前,客户进行了重新启动,并进行了测试,确认他的其他软件都正常,我才开始真正进场干活,这样会少踏坑,少很多纠纷。

posted @ 2021-04-10 06:59  健哥的数据花园  阅读(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