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工程师手记]如何判断是否磁带设备出现问题

返回 Oracle 索引页 


当用户使用Oracle数据库,向磁带设备进行备份,如果备份失败了,那么怎么知道问题是出现在数据库端,还是磁带设备一方呢?

Oracle 提供了用磁盘目录模拟磁带的功能,可以称为 fake tape。

如果我们用这个 fake tape 可以备份成功,那么数据库通过 MML 接口可以正常向 fake tape 备份,却无法向磁带设备备份,就应当怀疑磁带设备有问题了。

例子:

RMAN> run {
 allocate channel t1 type 'SBT' PARMS 'SBT_LIBRARY=oracle.disksbt,ENV=(BACKUP_DIR=/tmp)';
 backup database;
}

 

返回 Oracle 索引页 

posted @ 2021-04-10 06:50  健哥的数据花园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