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scan简易使用教程

Masscan使用教程

简介

Masscan是为了尽可能快地扫描整个互联网而创建的,根据其作者robert graham,这可以在不到6分钟内完成,每秒大约1000万个数据包。

原理

MASSCAN不建立完整的TCP连接,收到SYN/ACK之后,发送RST结束连接。选项--banners除外。

image

使用方法

image

单个端口扫描
扫描443端口的B类子网

masscan 10.23.19.214/16 -p443

image

多端口扫描
扫描80或443端口的B类子网

masscan 10.23.19.214/16 -p80,443

image

扫描一系列端口
扫描22-25端口的B类子网

masscan 10.23.19.214/16 -p22-25

image

快速扫描

默认情况下,Masscan扫描速度为每秒100个数据包,这是相当慢的。为了增加这一点,只需提供该-rate选项并指定一个值。

扫描100个常见端口的B类子网,每秒100,000个数据包

masscan 10.23.19.214/16 --ports 0-100 --rate 100000

image

但是你可以扫描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您的操作系统(Linux扫描扫描远远快于Windows),系统的资源,最重要的是您的带宽。为了以高速扫描非常大的网络,您需要使用百万以上的速率(--rate 1000000)

扫描结果保存

masscan 10.23.19.214/16 -p22-25 -oX test.xml --rate 10000
masscan 10.23.19.214/16 -p22-25 --rate 10000 > port.txt

-oX filename:输出到filename的XML。
-oG filename:输出到filename在的grepable格式。
-oJ filename:输出到filename在JSON格式。

image

排除目标

因为大部分的互联网都是可以很好的进行扫描的,但是也可能是出于纯粹的礼貌-你可能想要或需要从扫描中排除一些目标。为此,请提供–excludefile要避免的范围列表的文件的名称。

masscan 10.23.19.214/16 -p80 --excludefile exclude.txt

其它
Masscan有一个独特的功能是,可以轻松地暂停和恢复扫描。当按Ctrl-C文件被创建时,调用paused.conf该文件具有扫描的所有设置和进度。您可以继续扫描‐‐resume paused.conf

image

posted @ 2021-10-06 22:13  hacker-裁决者  阅读(2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