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GIS数据库导入SHP数据

 

1 - 通过QGIS数据库管理工具将shp导入到postgis数据库

选择数据源中postgis对应的数据库schema(架构),然后选择导入图层或文件,弹出导入矢量图层面板。

 

关于选项的说明:

1)  源空间参考与目标空间参考无特殊需要,应当与数据源保持一致

2)  编码默认即可,不进行选择,如选择编码UTF-8,会导致中文乱码。

3)  需要注意源shp数据的几何类型,如果源数据是单部件几何图形,需要在选项里选中创建单部件几何图形(默认为多部件几何图形)。

4)  建议选中将字段名转换为小写。

5)  建议将表名改为小写。

注:该工具不支持批量导入shp文件,使用起来不够方便。

 

2 - 通过postgis提供的shpefile import/export管理工具导入

该工具在postgis插件安装目录下

1)  连接数据库

 

2)  选择shp文件导入,该工具支持批量导入shp文件。

需要注意事项:

选择完一个和多个shp文件后需要在导入列表中手动更改你要导入的schema(目标架构名称)以及SRID(空间坐标系)。

 

posted @ 2019-09-04 16:56  GoodGF  阅读(40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